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智慧零售赋能:苏宁易购打造江苏农村电商发展生态圈

2019年03月28日

3月22日,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江苏馆工作会议在苏宁总部召开。来自江苏省地市级、县级农业局分管领导共计120余人到苏宁总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江苏馆的发展方向、农产品品牌建设、合作模式以及发展战略。

(图: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先生发言)

在参观交流环节,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先生详细介绍了苏宁如何通过全场景零售的商业模式全面助力江苏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苏宁作为全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联动在江苏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江苏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2015年,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作为苏宁农村电商的核心平台正式上线,并在同年12月上线江苏馆,为江苏名特优农产品集中展示、销售搭建了平台和渠道。中华特色馆通过打造“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实现“投资、、服务、就业、纳税、造福”在当地,培育农业品牌,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发展名特优品,助推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2019年,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进一步加码在江苏省内的发展。未来三年,中华特色馆江苏馆将按照每年递增10家市、县(区)级馆中馆和100家特色商户的速度扩大规模,到2021年全省13个设区市及下属县(区)全部在江苏馆内开设地方馆。会议提出将在扩大招商规模、创新营销形式、打造农产品品牌、注重新农人建设以及助农扶贫这几方面采取相应措施。
招商引流扩大省内场馆规模。中华特色馆江苏馆一方面协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定期在全省各市县开展招商工作,另一方面,发挥苏宁多产业优势,通过各地苏宁管理公司,进行TV端画面、线下广告展示,开展自主招商,向农业企业宣讲平台入驻政策和发展思路,指导商户入驻和基础运营,覆盖全省的农特以及水产品,深挖省内优质农特产品。

结合自身平台优势发展多元化营销形式。每年定期组织馆内商户参加苏宁易购平台营销活动,推动商户创新营销形式,拍摄互动营销短视频,制定特色定制包

等形式;联合苏宁生鲜、苏宁拼购、限时抢购、会员频道、苏宁直播等线上资源以及苏宁小店、精品超市等线下资源,打造多元化的引流渠道,策划推出特色主题活动,深挖省内农特优品,提升销售规模。

打造地方特色的品牌产品。中华特色馆江苏馆配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推进省内“一村一品一店”建设,依托苏宁易购全产业、多渠道的资源优势,围绕本省优质农特产品开展线上线下的联合展示推广。重点推广当地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非遗转化产品及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展江苏农产品销售渠道,建设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与省级追溯管理平台实现对接互联,促进江苏农村电商发展。

注重农村电商人才建设。中华特色馆江苏馆配合各地农业农村部组织培训当地优秀农产品从业人员,建设农业电商专业人才。江苏馆每月组织已入驻中华特色馆江苏馆商户,针对苏宁平台规则玩法、营销工具使用等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强化江苏馆商户线上运维能力,帮助他们提升电商营销技能和管理服务水平。

助力帮扶工作,推动农产品上行。中华特色馆江苏馆配合省农业农村厅扎实推进经济薄弱区域的帮扶工作,逐步推动经济薄弱县农产品上行,建立经济薄弱县农产品特色专营店,优先推动馆中馆建设,策划阶段性扶贫促销活动。同时,贯彻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生态优势逐步转为经济优势的理念,通过线上精准会员营销的方式,带动当地乡村绿色旅游资源的转化,实现多产业的融合。

(图: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与苏宁合作共建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江苏馆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农村信息化指导组专家,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农业信息处理分会主席李道亮教授发表了关于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的主题演讲。李教授表示农业数字化、机械化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可以极大节省劳动力,也可以推进农业向信息化发展。因此,互联网与农业的有机结合成为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大方向。

会议上,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徐茂高度肯定了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在推动农产品上行、为农特产品提供网络新销路以及搭建农村电商体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将继续支持苏宁集团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领域加大投入,推广宣传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同时也鼓励全省各地名、特、优农产品入驻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进一步推动相关企事业单位、检测机构与苏宁易购加强合作,保护地方老字号,共同建立产品溯源、质检和标准体系。

(图: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徐茂发表讲话)

未来,苏宁易购将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努力,依托智慧零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优势和资源优势,搭建江苏农商互联的最佳平台,打造江苏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进一步推动江苏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