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这些“小青柠”厉害了!不仅外语过关 还是羽毛球高手

2018年07月19日

“小青柠”是南京人熟悉的一支朝气蓬勃的志愿者团队,也是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记者获悉,“小青柠”近期将再次集结为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做各种保障服务,亮出自己最美的身影。

据悉,本次赛会的志愿者工作由南京团市委负责,根据规划,他们已在43个岗位上招募400名“小青柠”,这些“小青柠”有的会四五门语言,有的是羽毛球高手。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小青柠”,了解他们志愿服务的准备情况。

留校“小青柠”:每天自发前往组委会帮忙

南京工业大学在“宁聚青春·大学生羽毛球赛”中成功进入八强并获得了3个直接参与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志愿服务工作的名额。爱好羽毛球并时常做公益志愿服务的张立柱被选中,成为了一名“小青柠”。

 

“我以前特别迷茫,是羽毛球将我从困境中拉了出来。”张立柱特别喜欢羽毛球,他告诉记者,他从高中开始打羽毛球,当时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市级羽毛球比赛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的成绩。上大学后,他每周至少去三次羽毛球馆,还参加了学校的羽毛球协会。

虽然,暑假不能如期回甘肃老家,但是张立柱仍很高兴。他说:“能够成为羽毛球世锦赛的志愿者我特别高兴,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世界顶尖的羽毛球比赛,还可以为赛事做各种志愿服务。”现在,张立柱每天早上自发前往世锦赛场馆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做一些简单的工作。

回乡“小青柠”:一放假就“飞”回南京

与张立柱相反,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读书的田家玮一放暑假就立刻奔回家乡南京。因为他的家乡将举办羽毛球世锦赛,而他早早便在网上报名,想成为一名志愿者。

今年19岁的田家玮在加拿大读书三年,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爱好羽毛球的他一听说家乡南京将举办羽毛球顶级赛事,开心的不得了。“我觉得挺自豪的,南京能够举办这么顶尖的羽毛球赛事我感到特别骄傲。”

 

由于语言过关,又喜欢打羽毛球,田家玮报名并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了做好志愿服务,田家玮还查阅了去年轮滑世锦赛志愿者的相关报道。他自信地说:“我觉得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外籍“小青柠”:会说四五门语言 开始为赛事志愿服务做准备

除了他们,不少留学生也加入了“小青柠”的队伍。汉语、马来语、英语......马来西亚籍华人黄良斌和卢海宁能说四五种语言,打起羽毛球也毫不逊色。

 

据悉,黄良斌是河海大学的一名留学生,从小就喜欢打羽毛球,能成为一名“小青柠”,他觉得非常激动。“2007年是我第一次看羽毛球世锦赛,当时觉得比赛特别精彩。现在我竟然可以成为一名羽毛球世锦赛的志愿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卢海宁目前在南京师范大学读研究生,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学起开始参加各种羽毛球比赛,几乎从小学一直打羽毛球到研究生。“这次机会非常难得,我被选上之后还做了好多准备工作。”

谈起这次羽毛球世锦赛的举办地南京,黄良斌和卢海宁都说他们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他们觉得南京这座城市人文气息浓厚,交通便利,风景优美,非常舒适。卢海宁还说她去了好多南京景点,也将向国际友人们推荐南京的各种美丽风景。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