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10月25日,一场文化+科技的盛宴将在南京开启,值得期待!

2019年10月11日

“2019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27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办,展会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期间将举办近60场各类活动,参展主体超400家。

今天(10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的相关情况,介绍南京示范基地参展情况以及2019文化科技融交会的特色活动。

四大板块展现最新成果

据介绍,本次展会主会场共分四大板块,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产业支撑体系建设成果等两个板块分别展示国家示范基地、相关平台机构的最新成果;创新技术与文化体验、内容生产与传播现代化等两个板块分别从“技术支撑”和“内容生产”角度,邀请全国知名文化科技企业、园区参展。

展会将重点展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文化应用,广泛覆盖出版发行、广播影视、演艺娱乐、游戏音乐、直播电竞、印刷复制、广告服务、会展服务等产业类型。

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展会期间,将举办“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及“第五期基地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形成国家示范基地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窗口,届时,全国各基地负责人将齐聚南京,既参训又观展,进一步提升南京在文化科技融合工作上的首位度和影响力。经济日报、人民大学创意产业研究院将联合发布全国示范基地10强。

经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批准,展会期间,将举办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引领文化领域的数字化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上云”、加快文化资源传播利用。第二届“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将邀请政、产、学、研的专家学者,研讨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工作。同时,还将举办首届沉浸产业发展论坛、动漫创投大会、“蓝星球”科幻电影节暨第二届国际科幻与科创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

参展主体报名踊跃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的400余家企业确定参展,人民网、励丰、风语筑、华博、原力、水晶石等龙头企业将携最新产品精彩亮相。人民网将展示《两会进行时》《全息3D强影看两会》等媒体融合标杆作品;展览展馆设计行业的上市企业“风雨筑”将演示AI技术在展示领域的个性化应用;参与制作《哪吒》的南京本土企业元光数码,将展示视觉创新、动作捕捉等前沿技术,并为哪吒的“粉丝”设置“打卡点”;华博创意公司将推出大报恩寺地宫探索VR项目,现场提供“沉浸式互动体验”。

南京基地今年的参展情况

本次南京基地展区将以“聚焦?连接?共振”为主题,组织16家本土基地企业参展。

今年文化科技融交会将加大展会服务力度,为参展商、专业观众提供参展咨询、技术支持、资源对接、观展引导等全方位服务。总之,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