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剧透!游戏迷们有福了,南京文化科技融交会等你来打卡!

2019年10月16日
无论是不是游戏咖,相信近几年大家都听过“荒野行动”,2017年最火爆的游戏之一,见面第一句话不是“你好”而是“今天吃鸡了吗?”。
为何“荒野行动”如此受欢迎呢,在2019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简称“文化科技融交会”)即将开展之际,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探访游戏背后的制作过程。
走进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就被其中的一款黑色的眼镜吸引住了,与普通的VR眼镜不同,带上它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动画画面,如蹲在地上的小黄猫、举重的“绿巨人”……,这些画面不仅仅以3D的形式展现在我们眼前,还可以手动缩放大小,旋转方向,只要带上这款全息透视眼镜,不论在任何场景环境下都能够展现全息影像,包括游戏和应用均可以呈现。
南京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帆介绍,这款眼镜目前只针对开发者。不过,在不久的将来,只要带上这款眼镜在地上就能够玩游戏了。
除了这款眼镜外,刘小帆表示一粹的业务还包括游戏开发制作、影视内容创作、技术研发等产品和服务,与网易、盛大、游族、Bethesda等海内外业界巨头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参与制作了《光明大陆》(场景+模型70%)、《楚留香》(场景+模型+角色模型40%)、《海岛纪元》海岛纪元(模型95%)、《明日之后》(原画设计+场景+模型70%)等顶级的上线游戏。
在10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文化科技融交会上,一粹还将配合当代先进的设备展示产品,游戏爱好者可以去现场体验。
南京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首个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在2013年便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科技融合。2019年上半年,南京现有文化企业3.3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00余家,拥有12个国家级、26个省级、42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南京遇见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万达乐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就是栖霞区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
家里有萌娃的家长,肯定知道南京万达乐园,它是南京唯一一个以南京当地的人文、名胜古迹等为主题的室内探险乐园。南京万达乐园总经理肖锋介绍,万达乐园坐落于南京万达茂内,作为南京“一站式”亲子家庭休闲首选体验地,融入金陵本土文化,项目设计开创数个“第一”。 南京万达乐园以科技为核,文化为表,致敬南京千年文明,将南京六朝文化、繁华市井、江宁织造、宝船工坊、紫金山天文台等历史文化元素完美再现,在娱乐项目、特色表演、园区景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融合。
也许,南京遇见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你不知道,但今年上半年刷爆朋友圈的《WHY NANJING》你一定看过,这部南京招商宣传片用5分钟告诉世界——南京,是适合投资与创业的国际化大都市和新一线龙头城市,推出两天就有50万+点击量,它就出自南京遇见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之手。
看到了这些有趣好玩的文化产业公司,10月25日是不是更想到南京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一睹为快啊,近60场各类活动,参展主体超过400家,2019文化科技融交会值得你期待哦!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