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年味十足!贴春联挂灯笼 一进南京地铁站内就是年

2019年02月01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最近在南京坐地铁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地铁里也变了样,铁出入口挂起了红灯笼,贴起了具有古都金陵和南京地铁特色的春联,站内服务台、地铁屏蔽门和车站控制室的窗户上也贴起了窗花,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地铁鸡鸣寺站,出入口、站内、站厅立柱和醒目位置全部挂起了富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结,站台屏蔽门和车站控制室的窗户上也按传统习俗贴起了窗花。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四号线运营部主任梁静介绍,南京地铁早在2006年就开始传统节日氛围的营造工作,到2016年猴年春节时,已经全面铺开氛围专题广播播放、挂灯笼、贴春联、贴窗花等做法,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每年,为了给南来北往的乘客送去喜庆和吉祥,南京地铁还联合省、市书法家协会以及书画院开展的“新春送福”活动。

在地铁南京南站,这里的节日气氛更为浓厚了。在“博爱岛”这里,游客们不仅能得到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也会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给归乡心切的游子们一丝温暖。

梁静表示,南京是六朝古都,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名城,承担着传承传统文化的重任,而南京地铁作为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弘扬传统文化责无旁贷,也一直致力于打造“人文地铁”品牌,祝福每一个出发、温暖每一个到达,春联、窗花、中国结各类节日元素,能让返乡过节的外地乘客心情更舒畅,回宁过年的市民一下飞机、高铁、长途汽车,坐上地铁马上就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回家的温暖。

今年,南京地铁174座车站今年大约张贴了6500多个窗花、500多对春联,悬挂了1400多个中国结和500多对灯笼。其中,中国结和灯笼今后将循环使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内涵,南京市2019年起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南京行动,南京地铁各处也张贴“我们的节日”图片,弘扬传统文化、助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