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今年过年,在家贴一副春联吧

2019年01月20日

不知从何时起,每逢春节,当走过南京城墙下时,就会被一对巨幅春联吸引!苍劲有力的笔锋,饱含情义的文字,喜气洋洋的衬底,好一个红火年!好一个南京风味年!

那一刻你会意识到,一幅对联竟有这般魔力,让你感觉真的过年了,而不只是一次放假!也有很多人感慨,如今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年味却越来越淡。

今天,“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由南京网络文化协会联合硬腿子共同牵头发起的春节非遗金箔春联进万家倡议活动在新街口苏宁福气小镇举行!

活动现场,南京网络文化协会会长李冀先生宣读了倡议书。

他在倡议中说道,从今年开始,从你我做起,以贴春联这样一个小动作,共度传统佳节,传承中华习俗,过红红火火的中国年。更以一幅串联,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加强邻里间的凝聚力,增强朋友间的深厚情谊。

主办方发起“贴春联”这一倡议,是希望借助“春联”这一传统习俗,来唤起广大市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共鸣,让我们的年味浓起来,让“春节”文化能返璞归真。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金箔元素的特色春联也在今天的活动中惊艳亮相,“金箔春联”今年起也将正式面向公众销售。据金陵金箔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金箔”是将98%纯度的黄金,历经数万次的锻打与多道工序而制成的。当薄如蝉翼的金箔附加在了春联上,就产生了全新的寓意:“说起‘春联’,大家都会想到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说起‘金’,大家都会想到财富与福气。当这两者产生了交集,不仅仅为家家户户增添了年味儿,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