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紫金山峰会 > 精彩花絮 > 最新消息

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来了!现场有啥内容看点?先睹为快

2019年11月04日

“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会带来怎样的发展规划和新理念?在刚刚的开幕式上,记者获悉,这两天,社会各界围绕“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为主题进行各种专题论坛。比如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范恒山带来的“关于打造两岸共同市场的一些认识”;由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丰带来的“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共同因应经贸新情势”等。当然,还有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特色专题论坛。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跟南京有什么关系?据介绍,两岸企业家峰会发端于江苏省南京市,在国务院台办、中央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深化两岸经贸合作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主题。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巩固深化,两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需要新思维、新做法,两岸经济界迫切需要成立一个最具权威性、开放性、务实性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7月,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在北京市成立,同年7月,台湾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在台北市成立。至此,峰会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会商谈、海峡论坛并列为两岸四大交流合作平台,成为以两岸企业家为主体,以汇聚企业家智慧、加强对话交流、深化产业合作为特色的两岸企业界最有影响的交流平台。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由大陆方面和台湾方面轮流主办,南京市为峰会年会大陆永久举办地。

2018年7月18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为适应新形势下的两岸经济发展和产业合作需求,经双方峰会协商,峰会原七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调整为综合合作交流、能源及环保节能、智能制造及装备、信息、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金融、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等八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继续开展常态化的产业对接与交流。

  • 来源:紫金山新闻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