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紫金山峰会 > 现场直击 > 最新消息

紫金山峰会:两岸携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闯”出广阔天地

2019年11月05日
在4日于南京召开的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长三角一体化”成为热词,受到两岸人士密切关注。与会嘉宾呼吁,两岸携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闯”出广阔天地。
11月4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大陆方面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引起与会嘉宾热议。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当前,正值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周年。在当天召开的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专题论坛上,两岸企业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的合作途径及融入路径成为重要议题。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徐宪平提出,长三角是台胞台企进入最早、发展最快、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广大台胞台企参与长三角高质量发展、高科技创新、高品质生活大有用武之地,大有发展空间。
“台商要抓住这个契机,搭上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快车。”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认为,台企台商是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台商应该密切关注,多用“商人的眼光”去挖掘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前景与“钱景”。
“长三角一体化将成为大陆台商再度转型的重大契机。”李政宏认为,一年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联盟在各地广泛成立,聚焦于智能制造、交通建设、5G应用等领域,对于想要“涉水”的台商来说,不妨从自身优势出发,密切关注相关产业,广泛参与产业联盟实现组团发展。
在融合路径的探索上,中共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则提出,作为地方政府,不妨考虑立足特色产业,以项目为抓手深耕厚植各自优势。
在周旭东看来,广阔的市场更需要细分的特色。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着眼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消费、高科技四大领域,与嘉定、温州、太仓和上汽集团合作发起成立总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的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成功引进一批项目。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青年会会长许介立亦认为,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的台企企业数量集中,并且形成集群,这为台资走出所在地、深耕长三角提供了很好机遇。
“长三角区域经济带来了新一波商机。”许介立认为,集群效应为两岸企业“抱团”发展、携手转型、共拓市场提供了广阔平台。同时,不断放开的准入政策,也为台商提供了更大舞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