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8.国家公祭日 > 铭记历史

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缅怀同胞,复兴中华”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龙盘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为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12月9日,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在江浦校区厚学214共同举办了以“缅怀遇难同胞,矢志复兴中华”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菲,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海全,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以及两院团总支、学生会骨干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悼念活动。

 

活动开始,王菲老师同两院团学干部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史实背景,来自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向大家介绍了“紫金草行动”的背景,并同两院团委老师为团学干部代表发放并佩戴象征纪念和和平的“紫金草勋章”。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张纯如——南京大屠杀》纪录片片段。纪录片结束后全体同学起立,共同宣读《和平宣言》,并为81年前那场浩劫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最后,刘海全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两院团学干部了解自己与历史的关联,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历史观,真正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自身的发展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这次活动,团学干部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着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的决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