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国家公祭仪式下周举行 周六综合演练部分路段临时管控

2018年12月06日

国家公祭仪式下周举行

南京本周六将进行综合演练 部分路段临时管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将于12月13日(下周四)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12月8日(本周六),南京将进行全要素综合演练,届时交管部门将对纪念馆周边及相关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关注新闻、广播,避开管控路段。

本周六南京交警将进行临时模拟演练

12月8日早上,南京全市将组织国家公祭日交通临时管控演练,南京交警将对纪念馆周边的水西门大街(北圩路至燕山路段)、茶亭东街、江汊路、纪念馆北路、云锦路(汉中门大街至茶亭东街段)等核心路段进行短时间临时交通管控。请广大市民注意关注相关新闻通告,参照公祭日出行提示内容尽量避开管控区域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祭日当天核心路段从早上7点开始管控

12月13日7时至13时,水西门大街(北圩路至燕山路段)、茶亭东街、江汊路、纪念馆北路、云锦路(汉中门大街至茶亭东街段、水西门大街至福园街段)、江东中路地面辅道(汉中门大街至福园街段),除持有公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公祭日当天周边区域从早上8点开始管控

12月13日8时至13时,东起北圩路(汉中门大街至水西门大街段)、湖西街(水西门大街至集庆门大街段),南起集庆门大街(湖西街至燕山路段),西起燕山路(汉中门大街至集庆门大街段),北起汉中门大街(燕山路至北圩路段)所合围区域内(以上路段均不含本道路),除持有公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驶入。上述区域内的道路沿线单位、居民车辆(只限小型客车),在管控时间内原则上只出不进。

机动车停驶鸣笛致哀1分钟

12月13日上午10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约10∶01),全市主城区范围内道路上(不含高速公路、绕城公路、城市高架、隧道)行驶的机动车(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除外)应当停驶鸣笛致哀1分钟,火车、船舶同时鸣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和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正在从事特种生产作业的人员除外)也同时就地默哀1分钟,致哀1分钟后恢复正常。

停驶鸣笛致哀期间,请路上车辆注意安全,上午9:55开始请不要进入快速内环的高架、隧道,服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9:58开始,行驶在路口的车辆请驶离路口有序缓慢停放,路段上车辆请按车道有序缓慢停车、切勿急停、注意观察前方车辆动向,防止车辆追尾、碰擦事故发生,确保交通安全。待全城警报拉响后,请广大驾驶人鸣笛致哀,时长1分钟。致哀1分钟结束后,请按交通信号灯和执勤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行,不要争道抢行。

公祭日当天南京部分区域禁行货车

12月13日7时至13时,东起城西干道(凤台南路、虎踞路),南起应天大街(含高架),西起扬子江大道(不含本道路),北起定淮门大街(不含本道路)所合围区域内道路、隧桥,除公祭仪式服务保障车辆外,禁止黄牌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工程机械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原通行证在此期间暂停使用),已在交通管控区内的上述车辆,严禁上路行驶。

南京交警提醒,公祭日活动期间,在城区部分道路参加仪式的代表车辆通过时,交管部门会短时间内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敬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配合。活动当天上午,建议市民减少驾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同时特别提醒,公祭日交通临时管控期间,市内行经管控区域的多条公交线路将改线,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跳站,请提前关注交通部门发布的相关公告。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