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一季度GDP增长8.2% 增速连续5个季度全省第一

2019年04月29日

昨日(4月28日),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一季度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季度全市GDP增长达8.2%,创8个季度以来新高,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8和1.5个百分点。8.2%的增速不仅意味着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同时也体现了首位度的提升:我市已连续5个季度增长速度位居全省首位。

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0%,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其中,四大主导产业正逐步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重要支柱,其工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为65.8%,同比增长9.2%,特别是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增长迅猛,其增加值占新主导产业比重达44.9%。地标性产业成长非常迅速,以集成电路圆片为例,目前我市已累计生产2.46万片,产量达到2018年全年产量的61.2%。

统计报告显示,我市关键性经济指标表现良好,其中一季度PMI达50.3%,重回生产荣枯线之上,标志实体经济回暖明显。一季度,全市规上民营工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增加值占全市比重达21.3%,同比增长16.6%,其中私营企业同比增长18.3%。

服务业依然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2.5%,延续了高增长态势。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增速连续7个季度保持全省第一。同时,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的盈利状况得到有效改善,扭转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营业利润下滑的趋势。

总的来说,一季度经济发展,我市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类经济主体十分活跃。一季度全市新增企业1.82万余家,平均每天诞生203家,其中民营企业1.6万余家,占新注册企业总量的88%,全市新注册外资企业195家。一季度,全市小微企业表现不俗,增加值占全市比重为25.4%,同比增长13.4%,比同期大中型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高出8.6个百分点。

全市大项目开工呈现如火如荼之势。180个市级新开工项目开工81个,开工率达45%。一季度,全市369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7.4%,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29.3%,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26.0%。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