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95后”成求职主力军 比起高薪更看重工作环境

2019年04月17日

4月16日下午,“2019年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春季高校实习就业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举行。记者采访发现,与以前的毕业生相比,“95后”求职更看重工作环境和企业的发展前景,而不是一味追求高工资。 

本次招聘活动由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才金港江苏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进场招聘的企业以集成电路研发、智能制造设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三大产业为主,岗位涉及软件信息、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自动化、市场营销等专业,月薪基本在6000元起步,部分达到了1万元,还有一些研发类岗位年薪在25万—30万元之间。除了提供2019年应届毕业生岗位外,本次招聘活动还为明年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实习生每个月也有2000—3000元的补助。 

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以“95后”居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95后”大学生,他们对月薪的期望值都在6000—8000元之间,但比起薪资,他们更看重职业的发展前景、工作环境、企业福利、企业文化等方面。

现场一家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余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已陆续有不少“95后”走进职场,这些年轻人的求职观与前辈们有很大不同,薪资已不是他们最大的关注点,他们追求自我,渴望有好的工作环境,希望被尊重和重视,如果达不到期望值,比较容易辞职。如何降低这些人才的流失率,对企业也是一种挑战。一些企业开始转变用人思路,不断营造丰富的企业文化氛围。记者发现,昨天的招聘会上,除了优厚的工资待遇外,很多企业还提供了晋升平台、各类补贴、培训、旅游、商业保险等福利。 

江北新区研创园副主任周焱表示,本次招聘活动是江北新区研创园为企业提供“招才引智”的系列服务之一。为了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园区建立了多个招聘服务平台,还开建了多栋青年人才公寓。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