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保卫蓝天!2019年南京要这样做...

2019年02月14日
如何通过“蓝天保卫战”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南京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2月14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后首场新闻发布会。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李文青介绍,去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0.4%,PM2.5均值为43.5微克每立方米。这一结果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的差距。此次,《实施方案》聚焦8个方面57条具体工作,对煤炭、机动车、扬尘、臭氧等空气主要污染物展开“围剿”。
2019年,南京将重点开展蓝天保卫战的“五大攻坚”:
开展秋冬季攻坚行动,以减少重污染天气,降低PM2.5浓度为着力点,加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和高污染车辆治理,确保柴油货车排放总量明显下降;
建立机动车全防全控监管制度;
开展工业炉窑治理专项行动,将工业炉窑治理作为检查重点,凡未列入清单的工业炉窑均纳
入秋冬季错峰生产方案;
深化VOCs治理专项行动,今年我市将制定出台VOCs名录和重点监管企业名录,年底前凡列入名单的企业均要编制“一企一策”方案,组织专家开展企业综合整治效果的核实评估,委托第三方核查VOCs重点监管企业,确保治理见到成效。
李文青介绍,《实施方案》严格考核问责,把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接下来,我市将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动员大会,将制定量化考核办法、量化问责办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