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公布环境质量报告 今年前5个月蓝天同比少7天

2018年05月31日

昨天,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7年全市环境质量报告。去年全市空气质量总体不错,但今年1-5月的数据不太理想。截至5月28日南京市优良天数99天,同比减少7天。

前五个月优良天数99天,同比减7天

2017年,南京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明显改善,其中全市建成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天数(优良天数)为264天,同比增加22天,达标率为72.3%,同比上升6.2个百分点。其中,达到一级标准天数为62天,同比增加6天。

今年1-5月(截至5月28日),南京市优良天数99天,同比减少7天;优良率66.9%,同比减少4.7个百分点。

2017年,南京几大重点水域水质全面提升。其中,长江南京段干流水质总体稳定,水质现状为Ⅱ类,水质良好。全市城市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在所监测的9个湖泊中,中营养湖泊4个,分别为金牛湖、紫霞湖、固城湖、月牙湖;富营养化湖泊5个,分别为前湖、石臼湖、玄武湖、南湖、莫愁湖,除莫愁湖属中度富营养水平,其余均属轻度富营养化水平。与上年相比,全市9个主要湖泊富营养化水平总体有所改善,月牙湖富营养化程度有所减轻,由轻度富营养降为中营养水平,莫愁湖富营养化程度有所加重,由轻度富营养升为中度富营养水平,其它湖泊富营养水平基本稳定。

今年1-5月份,南京22个列入国家、省“水十条”考核的断面中,除国考外秦淮河七桥瓮、省考城南河龙王庙、溧水河乌刹桥断面外,其他断面水质均达考核要求。

去年接到近3.9万起环境投诉,噪音投诉最多

2017年共接处环境信访投诉38970件。其中,“12369”热线共受理查办群众投诉3.7万件次,办理满意率达90.9%,同比上升1%。噪声类和大气类投诉仍是群众投诉的热点,噪声类投诉29687件次,占投诉总量的76.2%;大气类投诉共接诉6660件次,占投诉总量的17.1%。

2018年1至5月份12369热线共接投诉11784件,其中噪声类投诉9433件,占投诉总量的80%。噪声类投诉中,施工噪声投诉8875件,占噪声总量的94.08%。

据悉,去年全年南京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906件,处罚金额7809万元。

  • 来源:扬子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