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注意:今年南京这四所技工院校被停止招生

2019年01月24日

1月24日,南京市人社局公布了2019年南京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计划。

为切实规范2019年度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南京市人社局自去年底就组织专家组,从师资队伍、实训设备、校企合作、办学经费等多维度对全市技工院校进行综合评估。另外,还对每个学校的各个专业也进行专业的评估,对于不合格的专业也会责令停止招生。经评估,共有20家技工院校具备2019年度招生资格,责令停止南京电子信息技工学校、南京航空技工学校、南京市光电技术技工学校、南京商贸技工学校等4所院校的招生。

2019年技工院校招生名单

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招生计划待南京市招办和省人社厅审批后,通过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及南京市中考指南向社会公布,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通过上述两个途径了解准确信息,不要轻信社会上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填报志愿,参加市招办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各类考生一律实行“自主招生、登记入学”,凭户口簿、身份证、初中毕业证书直接到相关学校报名、招生工作结束后,有人社局统一办理新生学籍注册手续。

南京市人社局培训处处长朱清怡表示,技工类学校教育实行学制教育而非学历教育。技工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毕业后没有中专、大专、本科这样的学历,而是经过三到五年的学习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专门针对技能人才发放的证书。所以技工院校招生时,严禁虚设“3+3”普通大专和“定向委培”诱导欺骗学生。部分技工院校招生,为了迎合社会的认可和家长的肯定,会通过自己的途径与高职、大专院校合作,在校期间给学生一个继续升学申报的机会,那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个人行为,不是技工院校的办学行为。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