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当文化遇上科技会碰出什么火花?南京融交会将告诉你答案

2018年09月26日

9月26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简称“南京融交会”)组委会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本届南京融交会将于今年11月2日至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元通)举办。 

据悉,“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更名升级为“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进一步聚焦文化和科技融合,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诠释和发扬“美丽古都 创新名城”的资源禀赋。

作为国内首个文化科技融合品牌展会,南京融交会放大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趋势,聚合来自全国的文化科技融合领域最新发展成果,紧扣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目标,积极搭建起专业化程度更高、创新融合成果更具代表、内容维度更为丰富的展示交流平台,用科技创新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行业龙头汇聚  

三大主题展馆层次多

本届南京融交会以“新时代 新业态 新生活”为主题,主会场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设置有“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馆)”、“全国文化科技融合企业馆”、“江苏(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馆”三大主展馆。

参会的各级企事业单位基本覆盖了文娱(旅)综合体、文化装备、数字出版与网络文学、数字文博、数字影音、游戏电竞、在线教育、新媒体、人工智能等文化科技融合要素集聚的行业领域。目前已确定参展的有咪咕互娱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此外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一批省、市属文化集团也将在此一展风采。

全国文化科技融合企业馆则针对文化科技融合的展示领域进行延展,进一步细分为“传统文化的科技再生”、“数字创意与美好生活”、“智能制造的文化融合”三个典型场景。展示内容将以文化为核心,科技作加持,展示形式不断出新。

江苏(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馆将全面展现江苏省和南京市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丰富的行业、产业资源,聚集了以数字多媒体集成控制技术服务于公共文化设施、数字文化体验的锐丰智科;以AI+为核心,打造一体化智能服务的小视科技;为航空航天、文物复原等领域提供3D打印技术的恒宇三维;专注于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运营的苏弘科技;致力于无人机及其应用管理平台研发的大翼航空;专业从事电视剧制作与发行的稻草熊影业,以及提供创意数字影像服务的遇见光数字科技和主营大屏少儿动漫娱乐发行服务的炫佳网络等一批当地具有文化科技融合成果的代表性企业。

产业大咖云集 

热点趋势论坛干货足

南京融交会首日将举办“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活动,发挥文化领域交流互通的作用,提炼文化与科技融合的路径与模式,预测和展望文化科技融合的相关热点和前景,探讨文化科技融合的国际趋势,行业的最新热点趋势将在本次论坛缤纷呈现。

作为本届展会主论坛,众多业内大咖、文化科技融合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领袖及代表嘉宾将同台参与,还将立足南京作为博物馆之城、网络文学之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文化资源禀赋,围绕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趋势、数字文博、数字出版、文化旅游科技等方面的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经济日报也将在本届南京融交会期间,首次发布“中国文化科技融合TOP30品牌”和“文化科技融合十大技术应用场景”,探索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本届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以构建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服务平台为目标,着力为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以及文化科技融合要素集聚的标杆型企业,提供交流、交汇、交易的精准服务平台。将通过平台培育新概念、新技术、新项目,聚焦文化科技融合产业,积极探索培育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全力打造中国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一项品牌展会。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