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精细化建设做得咋样?市建委晒“成绩单”:44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月底完工

2018年09月26日
9月26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南京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704个建设类项目中,141项已完工,480项正在施工建设,其余83项正有序开展方案设计研究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23个管理类项目均已采取有效措施,全面组织推进。
记者发现,今年的许多环境提升类项目,在设计理念中融入了多种人文元素,体现出南京作为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例如内秦淮河东段在河道景观提升中以“南唐文化”为主题,新建仿古围墙,在沿河慢行系统中融入诗词、绘画、雕塑等艺术元素,以历史时间为轴线反映南唐的兴衰。
此外,南京今年的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中,除园林绿化类118个项目外,在道路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公厕改造中均注重添绿添彩,体现海绵城市理念。
南京精细化建设进展如何了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正在施工
道路建设与环境提升方面,年度计划实施139项任务。目前龙山南路综合改造、内秦淮河东段河道岸线整治工程等12项已完工,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等80项正在施工。
纬七路快速化改造一期
新建、改造道路极大便捷了市民的出行,建筑立面整治和街巷片区整治不仅在局部改善提升,更力求连点成片,成体系的将城市风貌进行了整体提升。
地铁宁溧线已完工 马群综合换乘中心正在施工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地铁宁溧线已完工,实现了南京中心城区、禄口机场与溧水区的市域快速交通接驳;马群综合换乘中心等31项正在施工。
南京南站片区绿化景观提升等64项已进场施工
园林绿化方面,目前仙林湖公园、明珠广场提升等42项已完工,南京南站片区绿化景观提升等64项已进场施工。
年度计划实施308公里绿道建设,目前已完成188公里,建成城市道路4公里景观花墙,通过新建游园绿地、公园景区、城市绿道,增加了城市绿化,提升了城市景观,给市民提供更多休憩的空间。
国庆前将有44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完工
安居保障方面,国庆前将有44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完工,其余149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和18个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目前,全市累计新开工保障房364.74万平方米,竣工280.72万平方米;筹建人才房面积约82.85万平方米;已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425.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7571户,工企单位125家。
尧化街道、燕子矶街道污水支管建设39项已完工
雨污分流改造方面,目前尧化街道、燕子矶街道污水支管建设39项已完工,万达紫金明珠片区、银龙翠苑片区改造等122项已进场施工,通过连线成片有体系地推进雨污分流建设工作,有效提升我市污水处理、水系调节能力。
百里风光带将成为环绕主城的“人文长廊、绿色长廊和休闲长廊”
百里风光带建设方面,目前土城头北西支河道段、土城头南段和双麒青荫公园游客服务中心3个项目已基本完工。百里风光带明外郭上元门至沧波门全线绿化基本实现贯通,绿化率达75%以上,依托明外郭遗址已建成多个景观节点公园,如观音门公园、姚坊门公园和仙鹤门公园等,成片成带的花草树木,使原有的面貌焕然一新。
南京南站玉兰路两侧绿地景观提升
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配套旅游服务设施,建成后百里风光带将成为环绕主城的“人文长廊、绿色长廊和休闲长廊”。
记者还了解到,园林局今年计划打造的花墙目前已经完工,花墙主要分布在虎踞路、龙蟠中路、北京西路还有珠江路等主干道的围墙,花墙主要种植了紫藤、月季等花卉。
背街小巷整治已完成450条,完成率75%
城市管理方面,目前,背街小巷整治已完成450条,完成率75%;公厕改造已开工63座、完工22座;秦淮河景观亮化工作,结合河道整治进度已完成立项范围内的全线12.4公里的施工任务,并全线亮灯;老旧路灯改造更换LED灯具4174套,完成率94%;环卫设施建设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九龙湖二期景观升级改造
全市已完成82个公交站亭(牌)改造
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10个
交通秩序整治方面,目前全市已完成82个公交站亭(牌)改造,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10个;新辟公交线路20条,调整、延伸86条、撤销10条;对中山陵、夫子庙、玄武湖等重点景区以及南京火车站、火车南站、长途汽车东站、桥北客运站、禄口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今年以来,对电动车闯红灯、违规带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有效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路口交通守法率;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的巡视检查,查处违规网约车229起,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