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民发现五条腿牛蛙 专家:不排除基因突变

2018年03月20日

五条腿的牛蛙

记得小时候听过一首儿歌,“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可是,3月18日下午,家住南京的郑先生却在南京栖霞区经天路附近一家饭店内,发现了一只五条腿的牛蛙。

和普通的牛蛙相比,这只怪蛙在两条后腿中间,靠近右后腿处多出了一条腿,长约3厘米。从远处看就像多了一条“尾巴”,不过这条腿比成年人的拇指还细,并没有两旁的后腿粗。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是在饭店内一个大鱼缸里发现这只牛蛙的。据饭店老板介绍,一个星期前到水产市场上采购食材买回不少牛蛙,但在一群牛蛙里却发现了一只五条腿的牛蛙,由于觉得新奇,就把这只牛蛙继续放在鱼缸里养着。

牛蛙为何会长出五条腿呢?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徐世永教授认为,牛蛙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多种可能,不排除水体污染导致基因突变。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厚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