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娄勤俭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06月20日

6月20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公安战线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着力提升我省公安工作质效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的八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公安工作的根本原则、职责使命、价值追求,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生命线,把改革和科技作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两大引擎,加快打造高效能的现代警务体系、高水平的执法服务品牌、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队伍,推动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走在前列。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机关为我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负信任重托,扛起主责主业,努力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更强担当捍卫政治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确保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以更大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辩证思维开展工作,依法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保护企业和创新主体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为扩大开放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要以更实举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注重运用系统思维,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娄勤俭指出,新时代公安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准确把握公安工作规律,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力提升我省公安工作质效和水平。要打造法治公安,树立正确法治理念,强化执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改革强警,优化机构职能,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发公安活力。要建设智慧警务,织密智能网络,加强融合共享,提高工作效能。要优化政务服务,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娄勤俭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践行“四个铁一般”要求,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铸警魂,砥砺政治忠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警威,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性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要正警风,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严在平常、管在日常,持续用力整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完善管理监督机制,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娄勤俭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公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公安队伍给予更多的关心爱护,在政治上加强领导,在工作上主动支持,在待遇上全面保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法委、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公安局长等参加会议。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宋林英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