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不断开创江苏省双拥工作新局面

2019年12月15日
12月10日至13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带领调研组,来江苏省调研指导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于13日在南京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
娄勤俭、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全国双拥办对江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娄勤俭说,江苏是兵员大省、驻军大省,双拥工作具有优良的传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爱国拥军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军地联系,深化军民融合,加强优待抚恤,不断提升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水平。驻苏部队在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视驻地为家乡,视群众为亲人,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生态保护、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娄勤俭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是重大的政治荣誉。新一轮创建工作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开展的,意义十分重大。全国创建活动启动后,江苏省立即召开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省各地争创热情十分高涨。我们将以创建活动为抓手,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军地双方互办实事、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等方面聚焦用力,以创建促建设,不断开创江苏省双拥工作新局面。

肖安水充分肯定了江苏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江苏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江苏各级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满腔热情为部队办实事、为官兵做好事,落实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创新自选动作担当作为,在创建工作中形成了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驻苏部队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和警戒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肖安水强调,江苏地处军事斗争准备一线,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军地各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把这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适应形势变化、着力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双拥共建实效;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提升创建质量,保持争创的热情干劲,拿出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等联合命名,每4年命名一次。在最近三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评选中,江苏省13个设区市全部获评,每届都实现“满堂红”。调研组在江苏省期间,先后深入徐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调研指导,并于13日下午召开双拥创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科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江苏省双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参加有关活动。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