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加快推进补短板 8条在建过江通道,6条位于南京

2019年04月23日

昨天,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不久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今年,我省将在铁路、机场、公路水运等十大关键领域加快推进补短板。研究梳理出的重点任务紧扣“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在发布会上介绍,江苏虽然交通发达,但地区发展依然不平衡。今年按照“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的思路,将加快推进高快速铁路建设,打造“轨道上的江苏”。

记者获悉,目前,沟通南京与淮安、连云港“一小时交通圈”的宁淮铁路、北沿江高铁已完成初步成果,力争年内开工。加强与上海、浙江沟通的通苏嘉甬铁路预可报告已上报,沪苏湖铁路初步设计前置要件正在完善。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将在今年完工。截至3月底,徐宿淮盐铁路已完成正线铺轨77.3%,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已完成正线铺轨96.5%。建成后将助推苏北城市沟通,方便群众铁路出行。

在城际轨道交通方面,将加快推进宁宣铁路、扬马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苏锡常城际快线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除了铁路,目前江苏长江两岸公路沟通依然存在瓶颈。已建成的14条过江通道中,有9条位于南京,南京以下长江两岸城市间的过江通道只有5个。惠先宝介绍,目前常泰、龙潭过江通道配套工程已开工,加上沪通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等,在建过江通道达到8条,为有史以来最高纪录。这8条在建过江通道中,有6条位于南京。

根据《意见》,我省还将继续推动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等项目;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城市交通设施,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格局,集约建设城镇基础设施。此外,为加快长江岸线清理和生态修复,近期省生态环境厅征集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531个,总投资2551亿元。在此基础上,将启动编制长江生态保护修复融资规划。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