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正月初二除了回娘家,竟然还有这么多讲究!

2019年02月06日

正月初二谓之“开年”,从这一天开始,人们带各种礼品走亲访友。出嫁的女儿会带着丈夫及儿女回娘家拜年。这么重要的日子,大家都会吃什么?

01 吃面

民间谚语说了:初一饺子初二面。所以,大年初二是要吃面的,有的地方把这种说法解释为迎女儿回门。

02 吃发糕

大年初二,广东恩平人用一种独特有趣的习俗“开年”:用一种叫作“发糕”的年糕,连同其他祭品拜祭祖先,拜完祖先全家吃发糕,还边吃边大喊:“开年吃发糕,财旺福又到!”

03 吃馄饨

初二早上,天没有亮的时候就要起床,煮馄饨吃,因为馄饨长得象元宝。

04 开年饭

大年初二又称为开年,这一天要吃一顿丰盛的开年饭,寓意来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大年初二是女儿(以及女婿)回娘家给父母拜年的日子。一般必吃年三十留下的东西,比如鸡,年夜饭是要把头、翅、脚留着的,但初二就可以吃了。还有年夜饭要多煮,留下年饭初二开吃,必有腊肉、香肠、鱼和面。

除了各种好吃的

下面这些年俗可不要忘记哟!

↓↓

微信图片_20190206093855

  • 来源:江苏新闻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王会敏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