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数”说四十年 | 改革开放高质量:我遇见的“不见面”

2018年12月09日

在江苏,办理一张施工许可证,2014年需要跑腿将近两个月,2017年通过网上提交材料半天就可以完成审批。“不见面审批”已成为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天,我们聚焦“改革开放高质量”,听江苏保利南京城西事业部副总经理梅娟和江苏牛老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凡讲述他们的办证经历,感受江苏在实践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中,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从两个月到半天

梅娟:2014年的时候,有一个项目需要办施工许可证,涉及到六七个部门,有些资料申请的时候不符合要求就被打回来,而且是你自己亲自去跑,盖完章再送,反复跑,那个施工证办了将近有两个月。

梅娟:直到我们2017年7月7日在江北新区拿了一块地之后,发生了重大的改变,给我们是意想不到的。

当时我们因为比较着急,正好赶上政府投入了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申报)平台。

我们就通过平台,很快就提交了相关的资料。

大概用了半天的时间,当天下午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从几个来回到一两分钟

吴凡:以前记得办营业执照的时候,在前期名称核准的这个环节,可能需要到工商部门跑很多趟。

吴凡:现在我们通过工商局的网站,可以直接进行名称的核准,大概一两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出最终的结果,告知我们名称是否可以使用。

“数”说40年来的江苏“改革开放高质量”

同期声:从两个月到半天,从几个来回到一两分钟,这种“不见面”被老百姓点赞。

2015年,我国首次提出放管服改革,2016年1月29日“放管服”这一词就出现在新华日报上,截至2018年12月1日,共出现697次,平均1.49天就会出现一次。

2017年4月5日“不见面审批”在新华日报首次出现,共出现312次,平均不到两天就会出现一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改革开放40年,“转变政府职能”在新华日报共出现1081次,“简政放权”共出现2258次,“服务型政府”共出现1645次。

江苏一直是改革的热土, “改革”一词在新华日报共出现148227次,平均每天10.2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进放管服改革,目的就是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同时也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截至2018年12月1日,“便民”共出现8822次,“优化营商环境”共出现1775次。

(注:以上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日)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