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AR、机器人、货运版“滴滴” 这些高大上企业你再不了解就OUT了!

2018年08月09日

大数据、云计算、芯片、AR

……

听到这些专业术语后

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来说一脸懵

熟不知这些“高大上”的专业化软件

已经扎根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不信?那就跟随记者的脚步

到中国软件谷了解一下“黑科技”

一、千里之外“拥抱”你,华捷艾米能实现

戴上VR眼镜,就能和千里之外的亲人面对面沟通;站在屏幕前,游戏中的角色跟随玩家的动作奔跑、跳跃……这是软件谷里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华捷艾米给记者展示的画面。

其实,之前火爆抖音的“跳舞毯”跟这些有着异曲同工的功能,这就不得不说到华捷艾米业务之一——AR技术。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企业专注于计算机3D视觉、人机智能交互及3D AR/MR混合现实技术。 

华捷艾米以深度学习、计算机3D视觉及自主研发的3D MR算法为核心,是中国第一家可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全面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成功打破了苹果、微软、英特尔的技术垄断。  

MR?话说只听过VR、AR,MR又是什么新科技呢?敲黑板,划重点。

MR叫混合现实(Mix reality,简称MR),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在新的可视化环境里物理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互动。 混合现实(MR)的实现需要在一个能与现实世界各事物相互交互的环境中。如果一切事物都是虚拟的那就是VR的领域了。如果展现出来的虚拟信息只能简单叠加在现实事物上,那就是AR。MR的关键点就是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和信息的及时获取。戴上VR眼镜,就能和千里之外的亲人面对面沟通就是利用这个技术。 

华捷艾米市场总监戚胜刚表示,“在未来,视觉可能成为人工智能的基础,现在的社交,是以视频图片为主的,将来则会转变为自然的互动。”

二、无人巡检、无人操作,亿嘉和的机器人帮你忙 

机器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常见了,南京车管所的两个机器人,“小心”和“小小心”, 身高约1米、讲话娇滴滴,圆圆的大眼睛十分呆萌,在南京已经服役一年了。除了我们能常见到的机器人,在其他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也充满了机器人的身影,比如涉及到我们每个人的电力行业。 

亿嘉和公司是机器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电力、石化、市政、能源、医疗、社区、制造等行业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拥有一系列智能机器人技术和产品,可为各行业提供多样化的智能产品和服务。 

他们推出各种应用领域的机器人: 

有可应用于变电站、换流站、升压站等室外环境智能巡检,具有设备状态自动识别、带电检测、环境检测、安防报警及呼叫平台等功能的机器人 

有应用于配电站房、开关室等室内环境智能巡检,具有刀闸变位确认、设备带电检测(可见光表计识别、红外、局放)、环境监控、安防报警、语音通讯等功能的机器人。 


三、无车无人承运,货运版“滴滴”运满满来解决 

“滴滴”、“美团”的出现解决了人们出行难的问题,而运满满的出现则解决了企业运货找车和司机找货的信息匹配问题。

 

 

位于软件谷的运满满是国内首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管理团队由阿里、工信部、花旗、百度等高管及业内专家组成,有着深入骨髓的互联网基因。 

目前,平台实名注册重卡司机超过520万、货主超过120万,日成交运单25万单,日撮合交易额约17亿元,员工总数接近3500人,业务覆盖全国334个城市。

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运满满在国内首次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全国干线物流调度系统”,实现了智能车货匹配、智能实时调度、智能标准报价、智能地图寻迹。不久前,运满满与世界银行和交通运输部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与物流发展国际研讨会”,致力于打造“跨境运力调度智慧大脑”,展现中国智慧,输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未来3到5年,运满满将秉承“让公路物流更美好”的愿景,运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区块链等技术驱动,提供贯穿全产业链的线上线下服务,构建繁荣共赢的公路物流生态圈,打造世界级顶级综合性货运平台,推动中国公路物流行业全面进入无国界的高效互联互通和数字经济新时代。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