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踊跃报名中 南京交易分团报名方式请收好

2018年07月27日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就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时强调,中国将于2018年11月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而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鉴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济贸易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有利于推动开放性世界经济发展。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性合作平台。是中国政府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是中国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

一、特色亮点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进口博览会企业展报名热度超出预期,目前,已有65个国家(地区)确定参加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 130多个国家(地区)2600多家企业签约参加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其中包括20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设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大展区,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

据了解,招展工作呈现有三大亮点:

一是进口博览会将成为全球品牌首发的新平台。不少企业将在博览会上展示全球首发产品,包括最新的研发成果,如微软开发的全息眼镜,以第一视角投射出三维效果,瑞典医疗企业医科达(Electa)将带来肿瘤放射治疗设备,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也将展示其全新直升机产品。

二是进口博览会将成为知名企业的整体形象展示平台。一些500强企业将以整个集团的形式参展,比如杜邦,这也是其近十年来参加各类展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德国大众集团高度重视本次进口博览会,计划携旗下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五大品牌参展。

三是将举办展中会、展中赛。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的各国企业和机构十分关注自身参展的规模和效果,展会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以及博览会平台所体现的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等理念。

二、把握发展机遇

对南京而言,参与进口博览会是一次寻求对外开放新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良好机遇。

第一,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这次展会,我们要充分利用南京位于长三角、临近上海的地缘优势,发挥溢出效应,围绕”4+4+1”主导产业,通过引进先进产品,能倒逼我市企业降低成本、改进工艺、创新技术,从而提升产业竞争优势,最终实现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借此机会,与国外客商进行对接或是邀请客商来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第二,推动我市消费升级。2017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604.66亿元,在GDP超万亿城市中排名第10位,消费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优质、特色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购买进口消费品的比重逐年上升。我们要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机遇,不断增加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丰富居民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推动我市消费升级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第三,进一步扩大我市进口规模。2017年,南京外贸进出口总值为611.87忆美元,其中,出口344.15亿美元,进口267.73亿美元。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市出口规模大于进口规模,进口方面还大有潜力可挖,我们要抓住进口博览会的契机,积极开展经贸对接活动,提升进口发展水平,推动实现外贸均衡发展。

第四,学习先进理念经验。借助此次展会能够学习国外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实现借力发展。通过交流合作,宣传南京的发展,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塑造我们南京良好的城市形象。

三、参会指南

如果您是专业观众(包括采购商,以及来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业内人士),可申请加入相关交易团,从交易团秘书处获取邀请码,随后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http://www.ciie.org)进行报名。注册登记后可在“专业观众”项下的“观众登录”查阅报名审核结果等相关信息。

专业观众必须提前报名,博览会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为防止审核退回修改或者参展观众过多提前关闭报名系统,请尽可能提前报名。

填报信息中所需的交易团邀请码可与进口博览会南京交易分团秘书处联系获取。咨询进口博览会南京参会有关事宜,请致电进口博览会南京交易分团秘书处(025-68539577、025-68539579) 。

四、报名流程

登录网址——填报基本信息——选择所在地区——输入统一社会信息用代码、交易团邀请码——手机验证——单位信息登记——人员信息登记——提交地方交易团审核等几个环节。

 

1

2

3

4

5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