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500多名台商及专家学者齐聚江苏南通 共谋“高质量”推进两岸产业融合“新发展”

2018年05月20日
19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与江苏南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500多名台商及专家学者齐聚南通纷纷围绕“新时代·新产业·新发展”主题,聚焦两岸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围绕高质量推进两岸产业融合、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之道。
记者了解到,南通已连续七年举办台商峰会,与南京紫金山峰会、苏州电博会被誉为苏台经贸交流“三大盛会”。近年来,南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全力推动台资产业集聚,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扩大两地交流交往,总体呈现经贸融合、人脉相通、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主办方介绍,台商峰会为两岸深化经济合作创造了新模式、积累了新能量,开创了“以台湾企业和工商团体为联系桥梁、以深化产业合作为内生动力、以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主线”的两岸经贸交流新模式。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对推动两岸产业、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富士康20周年庆,台商“大佬”郭台铭还专程赶到南通西亭祝贺)
南通目前有台资企业1000余家,当年利用台资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三位,南通为此荣获江苏省首批市级“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也是连续六年上榜台湾电电公会公布的《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而台商峰会大大提升了南通在台商中的知名度,展示了南通创新创业的空间机遇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资料显示,仅2017年,就先后有20批620人次台商团组来通考察,新增台资项目69个。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致辞)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表示,南通的发展离不开台商的支持和台资的投入。“南通通江达海,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江苏扬子江城市群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和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一员。高铁、机场等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为南通发展打开新空间,也为台商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徐惠民诚邀广大台商投资南通“潜力股”,共享新时代机遇,共拓新产业蓝海,共创高质量发展,希望台湾工商界的行业协会和大企业发挥影响力,帮助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共同把南通建设成为新一轮台资集聚地,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峰会期间还举办 “2018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围绕 “高端纺织产业发展趋势”、“台资企业融合互联网+”、“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主题展开研讨。
  • 来源:南通要闻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