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挺好的!海归留宁“创”意浓

2021年06月17日
2021届留交会以“宁聚海智英才 共圆创新梦想”为主题,聚焦泛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需求,突出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近2000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会,不少参会者现场表达了留宁创业就业的愿望。

在留交会现场,全市各板块、园区以及在宁新型研发机构都设立了展台,招才引智诚意满满,扶持措施真金白银;67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布500多个项目需求,1000多个岗位需求;72家南京规模以上的优秀企业则面向海内外人才推出了300多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220多个,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近40个。不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现场直接就签下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刘美君说,“上午看了一圈会发现,有很多自己想做的工作。不仅仅是自己能胜任的,而且有那种感兴趣的工作在里面,所以我觉得南京挺好的。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刘华明说,“我觉得这里也是一个创业的地方,因为这边不管是政策还是氛围,都比较好,对待国外回国人员的优惠政策也都比较有吸引力。

上海东华大学管理学专业博士张景明说,“对南京印象很好,南京毕竟六朝古都,总体来说人文还有环境都是比较不错的。


据统计,2021年留交会共有近2000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博士报名参会,博士占比近50%, 其中,不乏手中握有创新项目的海归创业人才,来自加拿大的郑之敏就带着“快盆”环保物流箱项目来上会,表示希望把南京作为自己的创业基地。

第十三届留交会参会嘉宾郑之敏说,“辐射全国交通,不管南方北方交通非常发达。而且我觉得南京不管从文化角度,从人才角度,都是相当齐全的,所以我希望这个基地就放在南京。

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己累计为国内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内外人才6000多人,促成了2300多个技术项目落地对接合作,成为内地城市中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吸引海外人才最多、对周边城市辐射最强的区域性国际人才交流平台之一。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黄虎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