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上线全国首个“气象灾害靶向预警防控系统”

2021年06月17日
“金陵气象灾害靶向预警防控”系统2021年6月17日在全南京市上线,该系统将探索“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灾减灾模式的最新成果,能将灾害范围预报精确到1公里,灾害时间预报精确到分钟。


该系统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以街镇为监测预警网格单元,提供气象灾害短临预警预报。灾害范围预报精确到1公里,灾害时间预报精确到分钟。

南京市气象局局长刘聪说,“有些小天气可能在一个小的区域,那么就这些人就是靶向,一个是要靶向预警,第二个是要靶向这个人,第三个就是靶向的措施,最后要产生靶向的效果。


“网格化”一体联动,预报投放更科学。当系统接到气象灾害预警后,自动设定处置单位。对重点防控目标逐个形成,告警、巡查、消险、撤离等不同类型“响应工单”。高淳区应急管理局是全市第一家试点单位。

高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哨兵说,“采集了大量的数据,比如目前房屋空巢老人,小型场所,对这个系统使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预警的信息第一时间,发到我们网格员的手中,这些是争取了时间,科学分配应急资源。”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黄虎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