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信息“齐共享” 数据“多跑路” 南京积极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05月25日
 小微企业在政府采购业务融资过程中,存在银企信息对接难、融资手续繁、贷款成本高等问题。去年以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的“政府采购小企业融资平台”通过共享企业中标信息,打通银企投融资“绿色通道”,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前不久,澳邦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政府采购小企业融资平台”成功贷款。线上申请、无担保无抵押,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澳邦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幸粤闽说:“我们今年通过这个平台贷了200万,大概7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及时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问题,真的为我们企业做了一件大好事。”
融资平台可以自动归集展示小企业中标(成交)信息,银行可以通过平台查看到企业的中标信息,并第一时间获取融资需求,压减办理审批环节、有效提升融资效率。同时,推动融资贷款“线上办”业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实现贷款申请实时办理。2020年11月融资平台上线以来,已有中国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入驻,目前10家企业成功贷款,累计贷款额580万元。
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部副部长陈广涛介绍,中心通过构建融资平台,推动企业紧同时,融资平台鼓励入驻银行开展政府采购专项信用贷业务,即小企业凭借政府采购合同,无需其他担保,即可以优惠利率向银行申请贷款,切实降低小企业信贷门槛和融资成本,进一步推动小企业降本增效。此外,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推动合同预付款,对小企业报价给予10%的价格扣除等多项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发展。
中科院南京耐尔思光电仪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震说:“去年1月份开始,南京市政府采购政务中心,就取消了投标保证金政策,对我们企业是很大的力度支持,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很大的缓解 对企业发展提供很大动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