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优化营商环境3.0 南京用切实举措 高效服务 让企业有“利”可图

2021年03月16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2月23日发布的《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100条(2021年版)》,重点在简政放权、精准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南京各板块、园区正积极落实相关举措,力求让区域内企业切实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

位于南京经开区的南京冠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器件及特种胶粘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0年5月9日,冠石科技获得了建设项目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南京经开区经发局随即对接企业,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安排签订告知承诺书,核查符合申报要求后,当场核发施工许可证,原本3个月的办理时间被压缩到4个工作日。

南京冠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门芳芳说:“对我们企业来说,意味着这个时间可以直接地转化成经济效益。按照我们的订单量来算,一个月我这个项目是2000万,那4个月就是8000万的销售额,这个是最直接的。”

冠石科技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的政策红利,得益于南京经开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的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自2018年9月出台《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至今,南京已推出3个“优化营商环境100条”。

前两个“100条”实施以来,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成效明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约85%,企业平均报件材料减少约44%;企业一般程序注销材料由5件压缩至3件,简易程序注销材料由5件压缩至2件等等,南京在各项由第三方评估的城市营商环境排名中,均处于全国第一方阵。

据介绍,“2021年版100条”中有8条属于全国首创,46条处于领先水平,涉及简政放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达51条。为此,江宁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向审批服务要生产力”,通过做好行政审批“减法”、赋权赋能“加发”和服务效能“乘法”不断提升企业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营造更为高效的政务环境。

江宁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孙磊说:“坚持用户思维和问题导向,以企业需求作为我们所作工作的出发点,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常态化召开企业座谈会和上门现场办公等形式,建立预先介入和“陪伴员”制度,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和项目建设全链条要素的“陪伴式”服务。”

“2021年版100条”在政策导向上,更加重视服务型政府建设。作为政策升级版,更加强调政府自我革命、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南京经开区已结合园区企业特色,制定出22项配套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胡弘表示,作为园区管委会直接面对的是企业,面对的是项目,只有把政策红利实实在在转化成具体的措施,落实到企业身上去,企业才能切身感受到我们政府营商环境打造的决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