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提振信心 传递决心 南京各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8日

提振信心、传递决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在南京市广大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各地区各部门顾全大局、尽责担当,上亿市场主体在应对冲击中展现出坚强韧性,广大人民群众勤劳付出、共克时艰,诠释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南京市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报告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鼓舞了人心。

南京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主任范海阳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发扬民主,凝聚民智,坚定信心的好报告,经历过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真正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无比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也促使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

南京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路菲说:“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挑战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我认为这句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将会为南京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民生新举措受到关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民生清单”既强调纾困兜底,又强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诸多百姓生活的热点、焦点、难点,都在“民生清单”里得到正面回应。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体系,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扩大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一系列举措,让医务工作者也深有感触。

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主任蔡云朗说:“我们现在也提出了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作为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讲,我们应该更加去关注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黄虎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