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受国务院点赞

2021年03月07日

3月3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整理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部分创新举措,其中,南京“一件事一次办”和“企业家服务日”两项创新举措被国务院点赞。

2月27日,2021年首场企业家服务日“智汇宁企”早餐会如约而至,这也是南京举办的第10场企业家早餐会。
去年市委市政府着眼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设立“企业家服务日”、每个月的18号举办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这一创新举措在此次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文件中向全国分享。除此之外,南京围绕自然人、企业法人的全生命周期,梳理形成自然人出生、就业、婚育、退休、离世,以及企业设立、准入、经营、注销等“一件事一次办”的创新举措也被国务院点赞。

南京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被国办关注的背后,离不开南京这些年对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努力。

今年2月23日,南京发布2021版《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100条》,这已是2018年以来,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三个“100条”。从2018年的“不见面审批”到2019年的“审批结果电子化”“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再到2020年创新建立“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南京已实现全问题受理、综合研判、协同处置、多方监督的全链条处理。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许明表示,在2021版的营商环境100条当中,大概有8条是属于全国首创的措施,有46条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