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打造绿色品质房 南京保障房项目再次捧回“鲁班奖”

2021年03月05日

保障房项目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住房,“鲁班奖”是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近日,由南京安居集团开发建设的丁家庄二期A27地块获得了这一最高荣誉。南京保障房项目继2019年之后,再次获得“鲁班奖”。



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性住房项目是我省最大的新建装配式建筑,此次获奖的A27地块,总建筑面积5.17万平方米。该项目的设计采用了模块化、标准化、可变性设计理念,全部432套公租房均采用唯一标准化户型,根据不同人群的要求,在不破坏主体的前提下,可以由小户型升级为面积较大的改善型户型,考虑到不同年龄阶段老人的需求,也可以改成适老型。


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王俊平说,“就是在低于两个55平米,户型的基础上,做了一个潜伏设计,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如果老百姓的需求有改变的话,可以把两套并成一套,满足比较舒适的居家环境要求或者这边离医院也比较近嘛,做一些保健型的、适老型的。


A27地块的主体结构预制构件有预制剪力墙、预制保温外墙板、预制叠合板等6种,装饰装修方面有集成厨房系统,集成卫浴系统,预制装配率达到60.67% 。这种工厂化的作业方式可以为工地减少近90%的建筑垃圾。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