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履职这一年:他们的议案建议件件有回音

2021年03月05日
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最基本的、最主要的方式。去年的全国人代会上,11名来自南京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提交41条议案建议。如今,这41条议案建议已全部办结。
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南京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提交41条议案建议。建议内容包括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自贸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村改革等,真实反映基层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关切。
2020年,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副主任李鸿彬的“有效落实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着力构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等四条建议提出后,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很快与他取得联系,制定与建议有关的落实举措。今年,李鸿彬继续将目光投向教育领域,他的建议更加关注科技创新拔尖后备人才的培育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李鸿彬说,“我们在不断地探索,让我们在特长学生、英才学生的培养上能够取得更好的效益,能培养一大批高质量的科技创新的拔尖人才。
此次参会,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准备了30多条建议带到全国人代会上,人均2至3条。建议的内容涉及城市发展、文化繁荣、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既有加快红色文化立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方案,也有加强非法集资类案件追赃挽损工作、完善农村快递网点体系等相关建议,都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