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江心洲街道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居民表态:很开心

2021年06月14日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南京市各街道、社区坚持开门办实事,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期改造完成的江心洲街道江心园广场就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江心园广场已经改造完成。一眼望去,广场上犹如铺设了一条绿色地毯。

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韩云飞说,“因为我们这个园区呢,是2018年的十月份开始交付,经过两年多的使用呢,这个草坪说实在的,有一些破落的地方,有一些安全隐患,群众对于这一块儿反映也比较多。”

为此,今年社区特地拿出部分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对现有520平方米场地进行更新升级,进场施工先后考虑过塑胶、空气悬浮地板等铺装材质,由于活动人群大多是老人、孩子,考虑到人工草坪缓冲安全性,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因为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大家还向社区提议了在广场上建设长廊。

洲岛和园社区居民鲁维啟说,“这个长廊主要反映什么问题呢?老年人打打掼蛋下下棋,遇到什么情况呢?遇到天热,特别是下雨天这个地方搞个长廊的话,我估计有30多米,这个地方摆凳子,能摆20多桌,20多桌能坐80个人,将近100号人,这样的话有个休闲的地方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也感到,搞好的话肯定很开心。”

如今,这个广场成了洲岛和园5000多住户的一个最主要的休闲娱乐场所。

洲岛和园社区居民艾学芳说,“比如五月份的活动啊,有唱歌有跳舞,我也蛮喜欢的,活动也蛮好的,我也可以积极参与。我孙子都在带动下,进来了他也可以跳舞啊,书法这一块他也很喜欢。这个五月份大家在一起,一帮好姐妹啊,都积极组织在一起很开心。”

江心园广场的蜕变是江心洲街道优化人居环境的鲜活缩影,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目前辖区内80%小区已完成垃圾分类亭房建设,其余正在有序推进。洲岛家园社区持续推进户外活动区防腐木凳加装、防雨设施增设等项目,洲岛和园社区及时更换小区广场人工草坪,永定社区针对尚未拆迁区域的小商店、废品回收站等场所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江心洲街道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用“绣花功夫”美化街区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整体风貌。

江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雪涛说,“江心洲街道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推进实际当中,确实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