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创新出台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三定向”政策

2021年03月25日

 近日,江苏省发布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设岗、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年底前将全部落实到位。

此次“三定向”政策适用的范围和对象主要有三类:一是在县(市、区)级人民政府驻地以外的乡镇、涉农街道和村庄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学一线任教的教师;二是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农村区域性医疗中心等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在县(市、区)级人民政府驻地以外的乡镇和涉农街道所属事业单位中在农林牧副渔、水利等岗位上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说:“按需设置就是指基层事业单位有什么层次的人才需求,就设置什么样的岗位,有的是为了引进人才,有的是为了留住人才。动态调整就是指人才层级变了,比如职称到了更高的层级,岗位也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到相应的层级。”

根据政策,“三定向”设岗的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也将实行“定向评价”,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单独确定通过率,就是为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制定专门的评价标准,改变以往基层事业单位人才和其他事业单位人才同场竞技、同一把尺子衡量的办法,让基层人才参加属于自己“主场”的职称评审,使晋升职称的空间更大,基层人才更有盼头。关于定向使用,新政明确,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取得职称后,要按照“即评即聘”的原则定向使用,聘任到相应岗位上,及时兑现工资待遇。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