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卡脖子”产品实现国产化 南京栖霞板块重大项目添新亮点

2021年03月25日
 550千伏以上超高压套管是我国电力装备的“卡脖子”产品之一,也是我国重大装备国产化重点项目产品。面对技术难题,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南京电气高压套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攻克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可替代进口的550千伏超高压油纸电容式套管并批量生产。
这个正在进行最后总装的800千伏油纸电容式特高压套管即将出口日本东芝公司。在过去,550千伏以上的同类型产品主要被欧洲公司垄断,单根采购价超过200万欧元。南京电气自主研发的这一产品不仅把采购成本降低了40%,还达到了与欧洲最先进产品相同的技术指标和使用寿命。
“其实我们立志要为国家的电力建设研制和生产代替国外的套管,不要受制于人。这也是一个中国企业应尽的责任。”南京电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其荣说。
隶属于白云电气集团的南京电气高压套管有限公司原为南京电瓷厂,1958年生产出了中国第一只110千伏高压套管。目前,该公司在主导产品的研发生产上掌握了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高新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是该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已使用于100多项国家重点项目。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