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打造新业态 激发新活力 停运老车站开出健康产业“新班车”

2023年10月30日
汉中门278号,是停运了12年的汉中门长途客运站,随着南京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这里即将变身成为南京首家“8小时商务办公,24小时活力地标”数智健康创新园区。
整个园区占地面积1.7万平米,建筑面积2.4万平米。这里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金陵运输总公司修造厂,后来改为客运站。建筑年代跨度较大,既有西式风格,也有近现代风格。本次改造,保留了二十多栋这种带有历史印记的建筑。原来老车站的围墙被拆除,被改建成为供市民休闲的公共空间。该项目为南京市第二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改造后被命名为金运LIVE·金智里园区。园区从2022年6月开始改造,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
江苏金陵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崔志波告诉记者,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里改成了汽车客运西站,这次顺应城市更新的政策进行了改造,又赋予它新的活力。
目前,南京鼓楼区正在构建环五台山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以“数字”技术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以“服务”底座助力生命健康经济增长,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和行业带动能力。
金智里园区北临五台山,南与秦淮区交界,将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医科大学共建健康产业园区,导入健康产业,配套部分商业,实现消费与产业双升级,让停运的客运站重新出发,开出健康产业“新班车”。
汉中门长途汽车客运站曾是市中心的站,也是市民心目中的站,随着时代的变迁,它也以全新的姿态焕发着新的活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