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栖霞区长江村:“积分制”激发村民垃圾分类积极性

2022年07月04日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最近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长江村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在长江村教师公寓的操场上,三十多度的炎热天气,也无法阻挡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的热情。香皂、盐、酱油、醋、洗衣液等生活用品,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工作人员仔细的核对每一位村民手中的积分卡。不一会儿,村民都兑换到了自己心仪的生活用品。

栖霞区龙潭街道长江村村委委员陈涛告诉记者,“获得积分的形式一般有以下两种,一个是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另一个是可回收物的兑换和有害垃圾的回收,也可以进行积分的录入。”

为了提高村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村里还在11个生产队设立了乡村治理红黑榜。

栖霞区龙潭街道长江村村委委员陈涛介绍说,“如果在当月评选中进入到红榜当中,当月的积分可以翻倍,如果是黑榜,那不好意思,当月积分减半。”

村民李声全在长江村已经住了25年,他告诉记者,垃圾分类的实施以及积分兑换,不仅让长江村的整体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也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栖霞区龙潭街道长江村村民李声全表示,“道路越来越宽,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现在又搞垃圾分类,只要正确的分类,都能获得积分,并且还给我们一些生活用品,我们感到很满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