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文都 走进南京世界文学客厅 共享“鸡笼山下文学课”

2022年07月04日
7月3日下午,爱读书的市民走进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参加“鸡笼山下文学课”品牌分享活动。

活动中,南京博物总馆副馆长吴阗作为本堂文学课的主讲人,与读者分享了“千年胜迹朝天宫”与南京文学的关联。

南京博物总馆副馆长吴阗表示,比如说我们现在所在的文学客厅,在南朝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在这里做文学沙龙,其实朝天宫在南朝初年,有四部藏书,相当于一个图书馆,搬到了这里,和鸡笼山下也是有关系的。

“衣冠文物,盛于江南;文采风流,甲于海内”,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南京入选“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文学之城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不少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共同品读活动让大家知道了很多南京的文学典故。

市民陆女士告诉记者,文学客厅完好地体现了整个南京的文化氛围,她的孩子在念初中,正处于对南京文化比较需要了解的时期,也能看得懂、听得懂。所以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让孩子能对自己的城市多了解一些。

记者从世界文学客厅了解到,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发掘市民感兴趣的文学课程,和市民共赏南京文学内涵。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