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文都 第二届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南京分展开幕

2022年07月04日
7月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文都”第二届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南京分展在锦创书城拉开帷幕。

本届书展从7月2日持续至6日,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文都”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开幕式上,来自爱丁堡等其他世界“文学之都”的出版、发行界专业人士在线互动交流,同庆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盛大启幕。

与此同时,由南京文学之都发起的全球倡议落地成果——《文都映像》笔记本(盲文版)首发,彰显了南京作为中国唯一一个世界“文学之都”的担当;《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新书首发,全面梳理“文都南京”的历史源流,展现“文都南京”的当代风采。

书展期间,有超10万种精品图书呈现给读者,在各分展点书店入口处等显著位置设立“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专题展区,和文学经典、少儿读物、南京传世名著等集中展销区,还将推出名人名家讲座、新书发布、作者签售等活动。

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纪增龙告诉记者,为了促进图书的消费,南京市安排了50万图书消费券,各个区也设计了一些图书销售的优惠活动,在书店购书有优惠的基础上,再用消费券让购买图书的读者市民能够得到更大的实惠。

开幕式上,锦创书城、凤凰新华南京分公司新街口旗舰店、南京凤凰国际书城、大众书局南京新街口旗舰店等10家书店被授牌成为我市新增的“梅花戏剧角”。书展期间,“梅花戏剧角”将举办小型主题戏剧展、戏剧片段演绎、剧本朗读等系列主题体验活动,搭建起戏剧与阅读之间的桥梁,让市民获得全新的文化生活体验。

此外,在各分展点以及南京各区图书馆、社区(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阅读新空间等场所,组织“强国复兴有我”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400余场,引导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感受世界“文学之都”的迷人魅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