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春走基层丨南京南站“售小虎”温暖春运回家路

2022年01月26日
充满童趣、可爱至极的卡通形象,能让接触的人感到放松、快乐!最近听网友说,南京南站的售票厅里,出现了一只又萌又热心的“售小虎”。
1月24号上午9点,在南京南站北售票厅,记者找到了网友口中的“售小虎”。
帮忙查验健康码、指导旅客自助操作 答疑解惑、为小朋友带来欢乐,这些都是“售小虎”的工作。可是还见着没一会儿,他就换回制服往票房走了。难道“售小虎”的活儿这么轻松吗?
南京南站售票值班员杨超说:“自己工作时间就在班组负责生产,防疫、 列车秩序运行、机器的故障要修,还有比如窗口遇到一些问题,还要去处理,很多(事),利用休班时间去(售票厅)扮演‘售小虎’。”
原来,不是“售小虎”事儿太少,相反是事儿太多。利用休息时间扮演“售小虎”继续服务旅客,杨超这个南京站售票车间南站北班组的工班长,还真有些超人的感觉。
再回到票房已经临近12点了,但因为当天事情特别多,杨超还暂时吃不上饭,只能先喝喝水歇一歇。他说,每天在两种工作角色中不停切换,就是今年春运开始后他的常态。杨超告诉记者:“讲的话比较多,一天下来也吃不消,(以前)商场里看着人家(扮玩偶)比较可爱,想去摸摸它,但是当你自己扮这个老虎的时候,(感到)确实不容易,比较闷,然后比较冷啊,冻得脚都抖。”
杨超还说,“售小虎”这个想法是自己因为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突发的灵感,随后向领导提出的,于是记者问他:“春运本来就忙,又额外给自己加这么个工作量后悔了吗?”他回答:“还真没有!”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