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玉婷“羽”盖丹麦城 南京小将摘桂冠

2021年10月22日

日前,第28届尤伯杯在丹麦奥胡斯结束,中国队战胜日本队第15次夺冠。高淳女孩夏玉婷参加了本次大赛,成为南京第10位羽毛球世界冠军,也是南京第35位世界冠军!接下来,我们通过夏玉婷的家人和她启蒙教练的讲述,来了解世界冠军的成长经历。 

夏玉婷的爸爸夏海平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在南京高淳区羽毛球业余联赛中曾获得团体冠军。在爸爸的影响下,2000年出生的夏玉婷,幼儿园就开始学习打羽毛球,后来升入高淳少体校羽毛球班。当时,班上只有她一个女生,自小她的对手就都是男孩子。

南京市高淳区少体校原羽毛球总教练、夏玉婷羽毛球启蒙教练刘伟说:“这孩子来的时候是6岁,比较机灵,关键是专注力比较高,同年龄的一拨小孩在一起练的时候,练完就散掉了,她会给自己加练。在这个场地上她也是练了有5年,然后进入江苏省体校,再进入江苏队,后来进入国家二队,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往上走的。”

身体条件优越,训练又非常刻苦,夏玉婷进步很快,多次取得省市女单、女双冠军。2016年,夏玉婷进入国家二队,开始在国内外赛场上崭露头角。

“这是夏玉婷2017年的时候江苏女团全运会冠军的奖牌,这是今年在西安举办的运动会江苏女团的亚军,这是2017年青年锦标赛混团的冠军,这是单项第三名,到了2018年的时候,这是混团冠军、女双冠军。” 夏玉婷爸爸夏海平说。

在这次的尤伯杯羽毛球赛中,夏玉婷搭档刘玄炫轻松战胜加拿大队和马来西亚队。10月17日凌晨,中国女队以3:1战胜日本勇夺尤伯杯,作为团体赛中的一员,夏玉婷也成为南京第10位羽毛球世界冠军。

夏玉婷爸爸说:“ 尤伯杯是凌晨1点钟开始,我跟她妈妈从半决赛开始就守在电视机旁。中国队尤伯杯拿了冠军,我和她妈妈都挺高兴的,电视上发奖牌的时候,升国旗的时候,我跟她妈妈都含着眼泪观看,毕竟女儿拿了世界冠军了,为国争光了。”

荣誉的背后是汗水,掌声的背后是坚持。夏玉婷在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今后将更加刻苦训练,向奥运会这个目标奋力前进。

夏玉婷说:“对于我而言,这只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给我们一个肯定,我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当然我觉得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去踏实的训练,练好每一堂课。最终目标肯定是想去参加奥运会,然后也想去争取巴黎奥运会的资格,我觉得还是努力训练,厚积薄发。”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