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鼓楼医院为支援抗疫医务人员举行归队仪式

2021年09月15日
2021年9月15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为疫情期间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第一医疗队队员、援禄口医院医疗队队员、隔离点感控督查组队员、无“疫”小区队队员举行归队欢迎仪式。

上午,南京鼓楼医院支援抗疫医务人员归队欢迎仪式在科学会堂举办,自7月26日起,医院先后派出5批,由19名医生、100名护士等人员组成的援南京公共卫生中心医疗队第一支队,8月2日起,整建制接管B3-1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7名,所有患者均已治愈出院。今天,这些医务人员也完成了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顺利归队。

援禄口医院医疗队队员、鼓楼医院妇产科超声室副主任医师戴晨燕说,“可能在封控区,除了医疗上的需要,还有一个心理上和情感上的需求,我觉得我做的这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今天也很激动看到大家,我们医疗队的同事在一起,一见面就大家恨不得抱起来,因为觉得还是回到我们自己的大后方,心里面很踏实。

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第一医疗队队员、鼓楼医院妇产科护士江雨璐说,“我们大概一共在隔离舱内工作是一个月的时间。主要在隔离病房内为病人做一些下医嘱之后的操作,日常的护理,还有照顾他们(病人)的生活起居。

据介绍,鼓楼医院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医疗二队70多名医护人员,作为公卫中心最后的留守队员,将于本月20日完成隔离后归队。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