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批人工智能重点项目落户中国(南京)智谷

2021年06月16日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活动之一,2021年6月15日,“起源太空AI+航天全国总部”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或入驻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


起源太空由香港大学物理系教授、天体物理学最高奖布鲁诺·罗西奖唯一华人得主苏萌博士领衔,它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太空资源开采和利用的商业公司,已经成功发射了国内首颗紫外波段探测商业卫星、“龙虾眼”X波段探测卫星,研发出了世界首个宽视场紫外波段天文探测仪器和世界首个基于计算光学的星载光谱成像相机,联合研发的新型紫外相机也已经成功发射入轨。

起源太空科技有限公司CEO苏萌说,“服务国家的航天行为,以及我们自己去拓展的,跟国际上的一些商业航天公司去竞争的一些行业方向。

人工智能产业是南京重点打造的产业地标之一。近年来,中国(南京)智谷的人工智能产业产值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长,企业数量三年翻一番,已经形成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新港高新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权说,“落户企业商业变现的能力也非常重要,同时它的科技的含量还得足够高,它要能够代表我们实现(中国)科技的自立自强。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