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庆祝建党百年 近400件作品展现“光荣与梦想”

2021年06月15日
2021年6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文联主办的“光荣与梦想”主题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展。


展览分为“奋斗百年路”“精神的力量”“百年金陵沧桑巨变”以及“我们的幸福生活”四大篇章。汇集了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优秀艺术家的近400件作品。艺术家们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线,以不同艺术门类的表现方式,把握南京特色,多元化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力量、国家历史巨变和人民幸福生活。

眼前这幅绘画作品由著名画家徐惠泉创作,展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形象。

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说,“艺术家还是要跟这个时代同步伐,艺术家你应该反映你所在的这个时代的风貌、时代的人物、时代的一些故事。有责任把画笔拿起来,记录我们这个时代。”

 “光荣与梦想”主题作品展将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展出至2021年6月20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