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随到随打!省内首辆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火车站

2021年05月06日
一辆智慧移动接种车,最近开进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为往来游客和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记者今天探访发现:到这里接种疫苗,现场登记,随到随打,出游防疫两不误。
玄武区锁金村街道网格员吴冠芝说,“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多就要到这边来了,到这边来之后我们就要到广场各个角落去宣传。两万步到三万步是最起码的了……昨天一下午的时候应该是113针,因为我们不停地要宣传,这个嗓子都哑掉了。



接种完毕,后门下车,进入临时设立的“留观区”,半小时留观结束,形成闭环管理。接种市民说,“比较方便吧,也不用排队预约,随到随打。”“公司在附近,昨天去新街口,回来的时候,步行回家经过这儿,咨询了一下,然后今天抽时间就过来打了。

两台冰箱的疫苗总存储量达1200剂左右,太阳能冰箱可保存疫苗7天。
玄武区卫健委副主任田秀梅说,“能够保证我们疫苗的全程冷链,它有5G网络,能够实现我们全程接种的信息的实时传输。从我们对每个各案的了解,确实是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时间不方便,因为出差不方便,或者因为从外地过来还不知道到哪里去接种,那么这个接种点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作用。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在这个点停十天,另外决定再租一辆车放在我们玄武湖公园,或者大的楼宇企业。
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黄虎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