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同心奔小康 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南京今年将再添18处“口袋公园”

2021年05月06日
从昔日的街头“死角”,变身为家门口的绿化小景观,如今,“口袋公园”正在南京遍地开花。今年,南京市街头巷尾将再添18处“口袋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移步进园。
在栖霞区明外郭土城头百里风光带新尧新城段,记者看到,这里的“口袋公园”分为南北两侧,全长约300米,景观面积约6000平方米,既绿色美观,也解决了过去交通拥堵的问题。
栖霞区城管局市政绿化科钱炜说,“以前到了接送学生的时候,车子没地方停,现在建完了以后,又配建的一个停车场,家长车也可以停到停车场里面了,这样子也缓解了我们交通的拥堵。

“十三五”以来,南京市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拆违后空地再利用,新建了近百个社区公园、“口袋公园”。这些小巧精致却用处十足的公园,与绿地结合,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的空间“见缝插绿”,为市民提供运动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让人“走得进、转得起、坐得下”。

市绿化园林局介绍,截至2019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率40.7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7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3%。同时,还植入了健身、文化、智慧互动等各种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居民绿色生活品质。除了今年的18个“口袋公园”项目之外,我市还将计划建设100处社区公园和“口袋公园”,推动南京“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目标早日实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黄虎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