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荒山变花海 江北新区推出一批“精品示范单元”

2021年04月30日

由于显著的地理位置,小坪山曾是江北新区一座远近闻名的荒山。近期,小坪山经过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的打造,作为江北新区“精品示范单元”之一全新亮相。

小坪山位于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泰山寺附近,紧临江北大道。过去,从高架上一眼望过来,这座荒山上处处是菜地,遍地是垃圾,还有不少造型各异的违建批棚。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小坪山都是坟墓都是树,原来这地方人在上面种的蔬菜,环境一塌糊涂。”

两年前,泰山街道对小坪山开展了重点区域综合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的打造,并按照《南京市城市治理标准化单元治理通则》的标准,对小坪山进行了精细化改造和长效管理。曾经的荒山变成了眼前的一片花海,小坪山也顺利入选为江北新区“精品示范单元”。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余林:“我们对环境卫生的保洁,还有绿化的修复,请了第三方公司维护。(对于)停车秩序及市容市貌问题,我们会派一个中队在这边,安排人员定点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周边居民说:“早上买菜走这边走,中午吃过饭没事走这上面玩玩转转,晚上我们一家老的少的,在这上面走走。”

还有居民说:“(这里)搞得蛮好的,干净,空气也好。”

除小坪山外,江北新区还打造了龙山湖片区、扬子江金融示范区等一批“精品示范单元”。城市治理标准化工作是提升市容环境和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方法和路径。示范单元代表着城市治理的高水准、高质量和高规格,从小坪山这座荒山变身精品示范单元的过程,可以折射出城市治理标准化工作的精细功夫。

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指挥办公室主任刘文强:“标准化工作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体现了城市(治理)精细化的各个方面,综合集成,打造一个综合水平比较高的效果之后,才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我们会通过不定期的抽查、督查、考核来督促管养单元主体单位落实要求,保持长效管理。”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