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又现怀古打卡地,这个国内最大的供销社主题博物馆,就在......

2019年11月15日
目前国内最大的供销社主题博物馆、全国供销社文化建设的新地标——中国供销社博物馆,要来带你深情怀古了!
中国供销社博物馆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石山下村,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30日建成开馆。该馆由溧水区供销合作社承建和运营管理,馆内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及互动式体验,全面展现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印记、文化内涵以及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新格局。自开馆运行以来,参观人数近4万人。
展馆共分三层,其中一、二层为布展空间,第三层为多功能厅。布展按照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时间顺序划分为五大篇章:合作溯源(1949年前)、发展印记(1949—1978)、改革前行(1979—1994)、砥砺奋进(1995—2012)、再铸辉煌(2012年至今)。第一层展厅主要围绕供销合作思想的起源、中国供销合作组织的产生和发展壮大等内容,突出供销合作社在支援革命战争、发展农业生产、保障城乡供应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着重展现了经典的供销合作精神——“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反映了供销社人“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展厅中“出彩供销人板块”,着重介绍了供销社不同时期的典型人物,为新时代供销人树立了学习楷模。二层展厅主要通过打造全国票证地图及供销社门市部复原空间,讲述供销社与农民生活、城乡物资交流以及儿童成长生活之间的联系,体现出供销社“一手托两头”的重要作用。
在这里,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合作社事业的有关史料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各种生活票据、生活用品,博物馆用丰富的藏品展示了供销合作社历史文化。通过还原供销社生产资料供应点、农产品收购处、农技培训室、露天电影场等一系列场景,同时结合多媒体技术的运用,多元化讲述供销系统的发展历程,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当时的生活情境。走进二层展馆,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上个世纪,供销社门市部老式柜台里的商品众多,搪瓷盆、热水瓶、梳子、香皂、布匹……散发着浓浓的怀旧风。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性,该馆将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及互动式体验,通过扫描馆内AR小程序二维码,参与有奖问答和互动体验游戏可以挣得积分,获取馆内消费优惠,增添参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目前,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30至下午4:30,周一闭馆。观众可免费入馆参观。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